陌上花开。


我沿着阡陌看着繁花绽放,
以绵长安宁之态伫立于此。

——我想用美好温暖一个花季,以豁达澄澈的心行走在这陌路上。


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15` 我心里住着一只小狐狸

写于2011年10月5日。 
曾发表在花季。

这是在自己写过的博文当中很喜欢的一篇。
其实我还蛮喜欢这种写法,或许将来会再次把这只小狐狸写出来。:)

————————————————————————————————————————————————————

『我心里住着一只狐狸。毛茸茸,偶尔白色偶尔橘红色。我很喜欢抱着它呢。』




在狐狸的眼里,我的父母是贪得无厌的人。尤其是,当预考成绩如羽毛砸在手里时。
第一个想法是得到了什么成绩,第二个紧追而来的想法便是不想告诉我的父母

并不是成绩不好,而是当那一句句永不满意的语气如同电钻般钻入我耳里时,一种复杂的情愫在心里滋生——不甘、无奈、厌倦、厌恶。

——“我的英语得到8X
——“为什么那么差?
——“我拿到全班第二高。
——“为什么不是第一?

——“我的国语只得B+,全班只有7个人获得A-
——“为什么你不在A-那组内?

——“XX科得了8X
——“为什么不告诉我是9字头?
得到7字头,便会要求8字头,得了8字头就会要求9字头。

为了不想看到他们说那些句子的嘴脸,我总是在饭桌上告诉他们。说时轻描淡写,说后埋头吃完眼前的晚餐,尽力不去理会那些让我不耐烦的评语。

『快点吃完吧!快点吃完吧!』心中的小狐狸叫嚣着。『快点离开这令人作呕的地方!』
哦,亲爱的狐狸,我又何尝不想呢?
『让我咬他们!』当小狐狸用温温润润的声音咆哮时,我看到了闪烁着橘色的殷红从它尖锐的牙齿间探了出来,身上雪白的皮毛也逐渐转红了。
乖乖,亲爱的狐狸再忍耐多一会儿。多一会儿就好了。

我安抚心中浮躁的小狐狸,快速地解决我的晚餐,然后带着它离开了这令人反胃的地方。

『你几时才会让我咬他们?』它眼神无辜地问我。
『我不知道。或许下次吧。』
『你每次都只会这么说。』它不满又带点无奈地嗔道,然后在我怀里找个舒服的位置闭上双眼睡下去。
躺在床上的我抚摸它柔软的雪白毛皮,想从它那儿获得一点慰籍与温暖。

亲爱的狐狸,要知道,我也想让你咬他们,但是理智阻止我那样做啊。
我内心也在挣扎着。真的。请相信我。



4 comments:

  1. Replies
    1. 哈哈。我也是啊。所以才会放上来。:)

      Delete
  2. 像這樣在體內寄養的尾獸,我們必須懂得駕馭和馴服它們。:)這篇好棒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喜欢。:)现在我正努力驯服它。:)

      Delete

我喜欢看到你留下的痕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