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我沿着阡陌看着繁花绽放,
以绵长安宁之态伫立于此。

——我想用美好温暖一个花季,以豁达澄澈的心行走在这陌路上。


Sunday, January 8, 2012

8` Faded

——知道吗?这世上最幸福的人是知道最少的人。
往往伤我最深的,不是爱情不是亲情,而是我最注重的友情。

这几天,我一直对一件事耿耿于怀。即使跟榕树说过这件事,我也听进了她的劝告,我还是放不下。
我放不下。

We had walked upon different path right after we turned our back. It's just that the path you guys chose are closer to each other but further from me. The only thing that linked us is our memories together which I'm afraid that it'll fade into the stream of time.

最令我心痛的不是你们的离开,而是你们只把即将离开这事告诉对方、告诉自己的圈子,也没告诉我。
我宁愿你们亲口对我说,也不想我无意中发现。虽然我们的友情淡得成了点头之交,但是这么多年的友谊不是说能放下就能放下——更何况,我们曾经是最要好的好朋友。

是的,这几年内我们在校内擦肩而过也没怎交谈。
是的,这几年内我们看到对方也只点头说声“嗨”。
是的,我们有自个儿的生活圈朋友圈,接触的东西也有所不同。
然而,这并未改变你们在我心中的地位。

或许你们在我心中的“领地”逐渐变小,但是,你们在我的童年记忆内占据了很大的一个部分。若没有你们的陪伴,我或许只会孤单地过完我的小学生活。所以,你们在我心中有着无法被取代的一席之地。


我其实很早就察觉,你们之间的感情比跟我的感情更为深厚。小时候,对于你们只互相倾诉的秘密,我总是自欺欺人地当作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奢望你们会永远地记得我,我只希望你们在回忆过往时会想起,有这么一个短发小女孩,她曾经是你们的好友之一。她总是跟在你们的后面。你们做什么她也做什么(即是她并不怎赞同你们的做法);你们说什么,她照办不误;你们与任何人来往,她会努力地认识那些人。

其实,她只想跟你们一样,不想只成为一个安静的影子。她也想像你们那样,拥有灿烂的光芒。
而现在的她,也拥有了自己的光辉。或许没你们那般耀眼,但至少,她已不再是跟班影子了。:')

我不知道除了祝福你们,我还可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所以,
致:亲爱的你们,
我知道,即使在异国,你们也可以过得好好的。
祝你们前程似锦,在属于你们的领域内继续放光发热。
2012年1月8日
素   笔
榕树说,有一种成长,叫做死心。
很悲哀,但是我这是我必须学的。因为,我不想再受伤了。

18 comments:

  1. 『榕树说,有一种成长,叫做死心。』
    很同意。

    所以最近自己領悟到一句話:世事並不是一句受夠了就能逃開。

    我也受夠了這些了,可是卻總是逃不開。我想,成長的代價就是痛。我們從傷痛中學習成長的,不是嗎?

    我已經習慣這種痛了,甚至每一次發生這種事情都會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而在這之後,我又會學習或是領悟到了某些事情。這些,我都歸類成了成長中唯一的樂趣。

    無論如何,生活加油 :)

    ReplyDelete
  2. 很好的文笔,喜欢你的博客。加油!^^

    ReplyDelete
  3. 因为在乎,所以会心疼。
    几米说:最痛的伤口,要用最美丽的方式包扎
    要加油=)

    ReplyDelete
  4. 堅強,就是一天天努力地過日子。加油吧。

    ReplyDelete
  5. `
    素素加油啊,你可以的,
    我喜欢你拥有的温暖型 :)
    爱你 :) 加油!:D

    ReplyDelete
  6. Visit your blog and drop a comment xD

    Nice entry :)

    Can I follow your blog ?

    ReplyDelete
  7. 素素,不要難過。
    如果沒有離別,哪有重逢的快樂呢。
    如果不曾被傷害,我們都不會明白什麽才是幸福。

    加油:)

    ReplyDelete
  8. 薇嘉,我想我也得学会习惯这些痛,也应该学你,把那些痛视为成长的乐趣。:)
    谢谢。你的生活也加油。:)

    Boey,谢谢,我会的。:)

    Sora,那我也得以最优雅的姿势去包扎。谢谢,我会的。:)

    旅鸽,我在努力地过日子呢。所以,我算坚强吧?

    小米,我这篇很伤感啊。那里温暖了?>< 我觉得是部落格的背景颜色和图片导致你有这个错觉吧?XD 谢谢,我会加油的。:)

    Loo Yee, Thank you. :) Sure. :)

    ReplyDelete
  9. 阿歪,我好久没看到你了!(抱
    我知道既是我们重逢,也不会有多大的喜悦。毕竟感情淡了就是淡了。嗯,果然要被伤害过才会珍惜。所以,现在的我很珍惜身边的那个他。:) 我会的,谢谢。:)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可以唤你素姐姐吗?虽然我同样是九字辈的><可看你的文笔似乎比我大。
    我和素姐姐也有相同的经历。
    我也同样放不下。

    一直找不到人倾诉,看到你这篇文章和大家的留言后有些释然。

    我早就知道友谊总有一天会断,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所以也没对那段友谊太过固执。

    姐姐你也要加油。^^

    ReplyDelete
  12. 独爱,我的确是比你大,你当然可以那样唤我。原来文笔可以看得出年龄的哦?呵呵。:)

    那么,你算是放下了。恭喜啊。:)

    谢谢,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3. 你说出了我的心声。。呜呜~

    ReplyDelete
  14. 作为鱼鱼天生敏感多疑,尤其是对文字><

    你写文文的类型是我一直倾慕的,这只有那些早熟心思细腻的人才写得出,看了你的《陌上花开》我才敢挑战写。。
    不过我这还幼嫩未长大的小花果然还是太嫩了><

    刚看完了你部落格的文章,是比我大好多岁~~

    最后~还是加油~

    ReplyDelete
  15. 小莹,呵呵。我向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吧,只不过是看何时而已。:)

    烟子,我对成长真的是又爱又恨。:P

    独爱,对文字敏感是一件好事,我对文字又是敏感有时无感。哈哈。

    其实对于下部落格,之前的写法倾于唯美。虽然读起来很有感觉,但感觉不够真实,而且要绞尽脑汁想词藻很累人。最后自己也不在乎文笔好不好,有没有感觉。现在只求自己能把心中的感情表达出来而已。:)

    有时自己喜欢的并不适合自己,相信日后你一定能写出属于自己的风格的。:)

    嗯嗯,大你5岁呢。:) 你也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16. 离开这过程谁都或多或少经历过的,既然逃避不了只好坦然面对了

    自己以前也难过了好一阵子的

    ReplyDelete
  17. 成长,就是学习面对悲伤~

    ReplyDelete

我喜欢看到你留下的痕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