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我沿着阡陌看着繁花绽放,
以绵长安宁之态伫立于此。

——我想用美好温暖一个花季,以豁达澄澈的心行走在这陌路上。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5` 不知该写什么

每次打开电脑都对自己说,“嗯,今天一定要写一片博文”。电脑是开了,部落格也开了,但指尖碰到键盘什么都打不出。

之前曾尝试写过几篇,但无论怎样,感觉就是不对。
——我仿佛失去了写文章的能力。

我很怀念以前可以一个星期写一篇博文的自己。那时候脑子里有很多点子很多灵感很多句子,它们汹涌彭湃地在脑里撞出各种璀璨的火花,而这些火花就是我写部落格的动力和兴致。

一直以来自己写的东西或多或少都是亲身经历过。若硬要自己写出一篇自己没有体验过的东西,我会觉得做作别扭,一点都不像我。唯有体验了自己才能写出一篇自然又甚感满意的文章。那些经历带来的感想和情感皆化成碎片,一点一点地把心中的某个容器填满。当自己需要时,便把一两个小碎片拿出来,然后把它们融入我的文章中。


然,在今年的某段日子里,自己愤怒地把容器里的一切倾泻出来。每个字的背后都是那些碎片的失望悲伤悲,而最多的是自己的执著和忿怒。自己的不顾一切,让所有一直收集的情感变得所剩无几。


自己不知该写什么,也无法写出以前那种唯美有感觉的文章。这点,让自己很沮丧。

希望接下来可以从生活中拾起一些美好的碎片,把心中的容器装得满满。:)

16 comments:

  1. 親愛的,只要把想記得的事情全部寫出來就可以了,更博並不困難,除非像我一樣懶惰碼字……

    ReplyDelete
  2. 请继续写下去,因为我还是很喜欢你的文字哦。

    ReplyDelete
  3. 我倒是有苦難言啊。哎。

    喜歡部落格淺紅色的背景。看了不會刺眼。很舒服。

    ReplyDelete
  4. 蛇,我的记忆力出奇的差。这分钟想到要写的东西,下一分钟就忘了。还有,我就是懒惰码字……(面壁思过(掩脸

    奕佳,嘿,谢谢你的喜欢!♥

    烟子,有苦难言……有些事的确不方便在部落格上说啊。可以尝试开一个只有自己可以看到的部落格。XD
    浅红色吗?我放的是浅橘色耶……

    ReplyDelete
  5. 一定要写下去噢~你的文字能力是不容置疑的~我也试过这样的阶段~硬挤也挤不出灵感~很懊恼~@@

    ReplyDelete
  6. 海蓝,你太看得起我了……==|||你的文字能力才好啦。但是,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ps:这就是(传说中的)瓶颈?

    娃,谢谢亲爱的,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7. 亲爱的,不要放弃着。

    其实我和你一样每次答应自己真的要更新真的要写到小说的一章,一章就好。
    不知何时开始我开始对自己失去写作热心,就连短短的一篇我也写不出。

    就这样拖延拖延梦想了,希望你会想起自己当初为何那么坚持。

    ReplyDelete
  8. 我说的是真心话~不客气~相信你能恢复之前那良好的状态!我想,这也许是如你所说的瓶颈~:P

    ReplyDelete
  9. 我也很喜欢你的文字,喜欢你表达的方式,感觉细腻又写意。

    有的时候我也面对这样的困扰,感觉想写什么却写不出来。不过,写文章,最重要的是心平气和,自然就好。

    ReplyDelete
  10. 昕琴,我没放弃。只不过有点气馁和沮丧。><
    说到写小说,其实以前我也常写的,但现在也像你,一篇也写不出了。或许这就是我们的沉淀期。(沉淀期会这么久?:P
    我会想起的。谢谢。:)
    你自己也加油,得努力记起当初写作的热枕。:)

    蓝海,哈哈!但愿如此。:) 谢谢!


    桜花抄,谢谢。我会的。:)

    心语,哈哈!会吗?但还是谢谢。:)
    虽然说心平气和,自然就好,但是有时候我为了一个句子而想上老半天,然后也一直改……我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P

    ReplyDelete
  11. 有时候写作的确会遇到瓶颈的时候,因为我也经历过这个时期…………

    给我的话,何不去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让脑袋彻底的灌氧过后,或许你会找到当初的自己,因为我深信着那个的自己只是暂时性躲到心灵的深处。^^

    加油!你一定能的~:))

    ReplyDelete
  12. 有时候不要太过勉强自己。
    我也时常对自己感到沮丧啊,嗯...比方说小说和散文。不过很高兴,别人说我文笔进步了。
    灵感吗...我有时也打不出呢。
    无论如何,加油啦!

    ReplyDelete
  13. `
    哈哈哈,关了Cbox?xD
    但是还是很喜欢素素的部落格,
    还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舒服 :D

    ReplyDelete
  14. 我也有過每星期寫一篇博文+插畫的日子。那時日子比較清閒。現在舊的煩惱都沒放下,新的又來了,當真正有機會寫寫畫畫,發現這一切跟眼前的煩惱比較,已經失去重量了。

    ReplyDelete

我喜欢看到你留下的痕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