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我沿着阡陌看着繁花绽放,
以绵长安宁之态伫立于此。

——我想用美好温暖一个花季,以豁达澄澈的心行走在这陌路上。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4` 一个和另一个的自己。

觉得自己前世一定是鸵鸟,一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脑子里的便是逃跑、躲藏。逃不了、藏不了,便装做不在意地耸耸肩微笑地说没事没事,反正事情已经过了。

往往回到家,便会立刻拿起电话找一个跟自己遭遇差不多的朋友一起埋怨、吐糟。那一刻,躲在虚无沉重的黑暗的心才会感受到那么一点的脚踏实地以及轻松。

——嗯,有人跟自己是一样的。
这想法顿时让内心好受了。原来自己不是一个人。

若没有人跟自己受到同样的遭遇,手指便自然而然地按下那八个号码。我知道,无论我如何闹、如何埋怨、如何耍任性,电话那一头的人,一定会安静地听完我说的话。然后,开导,安慰。
习惯成自然,不知从何时开始,自己越来越依赖他。有什么开心伤心烦恼,抑或是一时无聊,都会下意识地打给他。

——其实,一直想告诉你,有时候我不需要你的任何语言。你愿意倾听我的牢骚,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只不过,你实在是太宠我了,导致我在你面前越来越无法无天了。X)
——其实,一直想对你说,谢谢你。:)

在内心深处,我不喜欢别人比自己好,也不希望他人过得比自己轻松。说到底,自己只不过是个自私又自卑的女生。
这种性格出现时,偶尔我会自我厌恶。然,她是自己最真实的一部分啊。而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改变,也不知是否想改变。

最近,我常看到那个一直不会长大的女孩。她静静地躲在自己的房间内,透过那小小的窗口看着另一个在澄澈天空温暖阳光下的女孩,肆意地嬉笑。


一个是内心最深最暗最真实的自己;另一个是勇于嬉闹爽朗大笑的自己。她们两个共同存在于薄弱的身躯里,和谐地生存着。

希望她们会一直一直地,坚强地活着。
虽然并不完美也并不讨喜,但我暂时喜欢这个状态的自己。
就让我保持这样吧。不是说,习惯成自然吗?;)

8 comments:

  1. 素素(我以后叫你蜀黍好了:D)
    在我们这个年纪,有很多人都很多愁,比如你我。
    我们应该时时给对方一个抱抱。即使相隔远方使到这个抱抱感觉很不真实,但我深信我们可以感觉到对方的温暖,对不?
    所以嘛,我现在就给你一个抱抱:)
    我的好朋友,开心点,来cheese一个XD

    ReplyDelete
  2. 這種矛盾感在每個人的身上都會出現,却只有自己發覺。
    有一個人肯聽你的埋怨,讓你耍脾氣什麽的可是素妳自己上輩子當鴕鳥(不要罵我,我只是引用你的話XP)時修來的福哦~
    不管是是哪一個素,都是你自己,也同樣都是大家最愛的素啊~
    我先滾了~:P

    ReplyDelete
  3. 这一篇让我看到一个勇敢面对心中最黑暗部分的女孩。在生活当中难免会遇到失落的时期,但雨后一定会天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ReplyDelete
  4. 所以說,素已經有了喜歡的對象了嗎 <3
    哇哈哈哈,這好像不是重點xD 不過我承認我很八卦,~\(≧▽≦)/~啦啦啦

    ReplyDelete
  5. 榕榕,你还是叫我素素,不要蜀黍。=3=
    对对对!真心关怀的拥抱都是温暖的。;) 你那句“好朋友”让我感动呐。:)
    ps:我发现我们差不多每次“见面”都互相给拥抱。哈哈。XD

    唯希,哈哈。应该是吧。我钱是应该是只好鸵鸟(?)我不会说大家的喜爱,但是谢谢你的喜爱啊。♥

    心语,:) 其实,应该还有更黑暗的(吧?)XD
    嗯,雨后一定会天晴。:)
    谢谢。♥

    啊歪, 亲爱的你猜错了哦。我没有喜欢的对象。XD 我比较喜欢单身贵族!
    没事没事,八卦都是女生的天性。♥

    ReplyDelete
  6. 没错~保持下去吧~光明与黑暗应并存~
    加油……

    ReplyDelete
  7. 是啊,人总是不完美的。
    不过,我们还是得面对的。

    ReplyDelete

我喜欢看到你留下的痕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