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我沿着阡陌看着繁花绽放,
以绵长安宁之态伫立于此。

——我想用美好温暖一个花季,以豁达澄澈的心行走在这陌路上。


Monday, November 21, 2011

3` 陌上花开。

四天内读了顾漫的《微微一笑很倾城》两次。第一次花了两天时间在网上读,第二次(也就是今天)拿到了新鲜出炉的书后,再一次地把它读完。

相较于在网上读,我还是比较喜欢捧着书,坐在床上细细品读。
手中的触感、纸张翻过的声音、阳光落在页面上所形成的斑驳,这些皆无从从冷硬的滑鼠、键盘和显示器体验。所以,我总觉得在网上看小说是“读”,捧着书看小说却是“阅读”。
阅读。
悦读。
拿着书本,抱着愉悦的心情细细品读手中的小世界。


《微微一笑很倾城》第37章内有一句让我很喜欢。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路上的花都开了,你可一边看着风景,一边慢慢地回来了。
在心中默默念了这九个字好几遍,每读一次,心坎里的某个部分就逐渐加温,愈变柔软。
有这么一个人思念着、等待着、期待着自己的归来,那将会是个多么温暖和美好的事情啊。

就因为他,自己将会有勇气动力去冒险流浪旅行,遇到困难阻碍也不会退缩。
只因为,有这么一个人等待着你。等待着你回来。


我想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有这么一些人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无论我做了什么我都可以回去,充电后,再重新出发。
于是乎,『陌上花开』便成了我部落格的名字。:)

其实一直以来在取部落格的名字时,自己都没想太多。
『花季』是从自己当时很喜欢的句子那儿抽出来放。
『陌路』是由心而生。
现在,『陌上花开』终于有了自己的意思了。:)

PS:最终部落格依旧有“花”这字啊。这算是种缘分吧?呵呵。

SPM第七天,考了五个科目。
还有十六天,剩下五个科目。
嗯,SPM算是过了一半呢。:)

7 comments:

  1. 部落格有了自己的稱呼就好了,我想,影子的囈語不會換了:)

    ReplyDelete
  2. 薇嘉,是啊是啊。喜欢就不要把它换掉。:)

    ReplyDelete
  3. 自己的也不會換,雖然當初取得很草率,但象徵意義卻非常的大。安眠藥有著安定的意義,安撫自己無處安放的心情(………………

    ReplyDelete
  4. 部落格的名字有其意義,感覺很美好:)
    SPM加油!!!:D

    ReplyDelete
  5. 我的也是想了很久才滿意的啊。霧都物語。雖然沒什麼意思。

    特別喜歡在夜裡看書,關上燈,用窗外射進來一絲微光,一字一字慢慢讀。雖然對眼睛不好。可是特別喜歡這種感覺。

    ReplyDelete
  6. 蛇,如果我没读你的第一篇博文,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佐匹克隆是安眠药耶。你部落格名字够特别啊,不用改了啦。

    歪歪少女,是的是的!但是即使没有意思,也可以自创一套意思出来的。嘿嘿。XD 谢谢。我会的!:DD

    烟子,那个名字很适合你的名字耶。(我把雾联想到烟……)
    我也是喜欢在昏暗的地方看书看电视,但是妈妈总是不允许……:P

    ReplyDelete
  7. 你为你的部落格取的名字我都很喜欢,觉得非常有感觉。

    ReplyDelete

我喜欢看到你留下的痕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