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我沿着阡陌看着繁花绽放,
以绵长安宁之态伫立于此。

——我想用美好温暖一个花季,以豁达澄澈的心行走在这陌路上。


Wednesday, April 2, 2014

27` 该填补的

最近发现自己的语言越来越苍白,越来越不会表达内心的想法。不,应该说就连我内心也很苍白淡薄。 

很久——应该是自从把书香云集和书旗小说下载入手机后——自己都没好好地坐下来地阅读一本实体小说了。现在去到哪,手中都是握着手机阅读下载好了的小说。从台湾小言到网游小说,从轻松小白文到玄幻小说,一切都是用手机阅读。

读小说的速度从一字一句慢慢地读,转变至读取大意;而我的内心就在这越来越快,越来越敷衍的阅读方法下,慢慢地枯萎,直至空洞苍白。 

那些从书展书店购买回来的小说就这样尘堆于我的书柜中,放进去后就再也没被我拿出来阅读了。每每打开书柜我都为他们感到可惜,竟然被不阅读他们的人买回来。因这种愧疚,我都不敢打开柜门去看他们了。 

是自己让内心枯萎龟裂,成为渐大的空洞。是自己让苍白填补空洞,越填补越空虚。


但愿五月大考后,自己能好好地坐下来,一字一句,认真缓慢地咀嚼书柜里的小说,让他们化作养料充实内心的空虚。


6 comments:

  1. Replies
    1. 拿起本书阅读吧。XD 希望能填补你的空虚。:)

      Delete
  2. 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夠好好坐下來,像從前那樣能夠讀上一整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信一年内我们能抽出一天来好好坐下来阅读的。:)
      一起加油。:)

      Delete
  3. 所以其实我也觉得书香带来的好处有,坏处也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 但我不舍得把它uninstall。orz

      Delete

我喜欢看到你留下的痕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