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我沿着阡陌看着繁花绽放,
以绵长安宁之态伫立于此。

——我想用美好温暖一个花季,以豁达澄澈的心行走在这陌路上。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20` 不够强大的内心

其实自己一直都讨厌自己。讨厌自己的冲动、讨厌自己的人云亦云、讨厌自己短如毛发的耐心、讨厌自己的懒惰、讨厌自己的胡思乱想、讨厌自己的头发、讨厌自己的皮肤、讨厌自己的大腿……总之我讨厌自己里外的一切。

我不知自己是因为讨厌自己所以自卑, 亦或,因为自卑而讨厌自己。或许两者都有吧。

每当我好不容易自我感觉良好,有点信心时,我身边最亲密的人总会泼我冷水,批评我的外表、我的行为、我的一切。他们说这些都是实话。 为我好的实话。然后,他们便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起这些评论,就如同魔镜一直告诉皇后白雪公主是世上最美丽的女人。不同的是,皇后自愿询问,而我被迫聆听。

这些“为我好的实话”抽掉了我的自信,只剩自我怀疑、自我厌恶给我。
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你们。

实话批评我不会介意,但当你把实话当成一种循环式的自以为是的玩笑时,你已越过了我的底线。
我不需要你们——我生命中最亲密的人——以玩笑般的语气,如同录音带般地不断刺激我,让我的益发自卑,益发讨厌自己。

这种感觉真的不好受。

我想我的内心不够强大:它无法支撑自己,无法给予自己信心,无法摒弃掉那些尖锐的耳语,无法衍生出能让自己反抗的勇气。


我现在只想蜷缩着身体,紧紧地环抱自己,尝试在自己的怀抱内建筑一个能让自己坚强壮大的世界。


5 comments:

  1. 能如此坦然述说心情,也是一种美好。
    嗯,那是别人忘了述说你的美好。
    那也没关系,你的美好不会因别人忘了而消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是偶尔能这样坦然的述说自己的心情。当这些不满累计到了我的临界点我就以写作的方式来宣泄。:)

      谢谢你。:')

      Delete
  2. 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能如此悠哉游览你的部落。失礼了。哈哈
    唔,我逛见了你的消息。而我看出了你的无奈沮丧。

    ReplyDelete
  3. 其实我很多时候会有和你一样的感觉~~~
    很想卷缩起来~躲在世界的角落~~~
    但无论如何~希望你可以强大起来!!!加油!!!

    ReplyDelete
  4. GG. I totally forgot to leave a comment.
    Hope this will do. :)
    别人的眼光即时是对的,也宁可相信自己多一点点(当然没到自负的程度)
    不过当很多人都那么觉得时,不妨尝试听听他们的说法(the blind spot theory)
    自卑的心大家都有,不一样的是它的程度到哪里
    只要能够控制的别人看不出来,一是成功的一半
    Fighting!

    ReplyDelete

我喜欢看到你留下的痕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